观潮不是打字机!!

ᴱᵛᵉʳʸᵗʰⁱⁿᵍ ᶜᵃⁿ ᵇᵉ ᵉˣᵖᵉᶜᵗᵉᵈ ⁱⁿ ᵗʰᵉ ᶠᵘᵗᵘʳᵉ
随缘更新 有灵感就写 感谢支持

『祁炀』设定☁十年

  有私设 不喜勿喷 谢谢


2000+

(重发)

(会有一部分原文的内容)


----------------


“诶祁醉,你知道这批练习生谁来了吗”花落神秘兮兮的问道


“有屁快放,舞练完了?”祁醉轻柔的擦着琴弦,嘴上却是毒的很


“啧,是于炀,于炀来了。哎你还记得当初你们俩……”


擦琴弦的手顿了顿,祁醉没再听下去花落话,‘于炀……’思绪不觉飘到了十年前



十年前祁醉还是个高中生,学习成绩优异大可上一个自己心仪的大学。但他偏偏要去当练习生,当什么吉他手,说什么要站在舞台上唱属于自己的歌,当时可给家里人结结实实气着了,祁父多温柔的一个人都差点动手


而于炀却不能像祁醉一样追随梦想,他只能像大多数人一样考上大学,实习,工作


“想好去哪个大学了吗”


“还没”


“没事,慢慢想,找个自己喜欢的就好。晚上一起回家吗”


其实祁醉家和于炀家并不顺路,但他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陪于炀回家,每天早上都会在路口等他


“嗯好”


俩人在路上慢慢悠悠的溜达,很明显能看出来都各怀心事


祁醉突然把人拉到小巷子,伸手把人堵在自己和墙之间


“  !”于炀的思绪被拉回现实脑子瞬间宕机,眼前这个比自己高了半头的男生眼里充满了激动和宠溺


“于炀,我……喜欢你,很久了从高一就开始了”


祁醉身前的人一言不发,肉眼可见的发颤大口喘着粗气,一把推开了他


“只是把我当朋友吗?看来是我想多了”


于炀贴着墙壁蹲下缓和着刚刚受到的冲击,不知何时祁醉已经离开。眼看着天快黑了,于炀才到家


于炀半夜拿起手机想要给祁醉发信息,他想告诉祁醉他当时还没反应过来,也不适应靠那么近,他也喜欢祁醉……


最后斗胆发了出去结果收到的是一个红色感叹号……


后面几天两人没怎么说话,连上下学也没有一起。在他们隔壁班的花落看出不对劲了。


“怎么了这是,小情侣吵架了”花落欠欠的八卦道


祁醉什么也没说,但周围气压低的离谱,花落多多少少看出来俩人出了点小问题


没过几天祁醉就离开了学校去做了练习生,之后于炀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踏踏实实的实习,上班,空闲时间直播唱唱歌什么的。


一次很平常的直播后,于炀从一堆夸夸和求翻唱的私信中看到了祁醉所在的公司星探的私信,问他有没有兴趣来当练习生。起初于炀还以为是诈骗,但是星探说可以在网上查到本公司,于炀抱着查一查也不要钱的想法就去查了


这一查不要紧,祁醉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眼前。于炀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星探并且约了面试的时间


于炀已然成为了一名练习生,每天除了练习就是练习,其实来到公司也没有见过祁醉面,几度怀疑这公司是不是造假


正跟这踢墙根郁闷呢,突然听见门开了,一转头就看到了十年没见的面孔,一时间不知道该干什么手忙脚乱之下不小心把挂在墙上的吉他碰掉了


咣当 面板坏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赔给你一把吧”于炀赶忙把摔坏的吉他收拾起来


“放在那吧,一把琴而已”祁醉似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但旁边的花落可不淡定了


‘ ???什么情况我的祁哥,陪了你十年的吉他说没事就没事了??!你不是当小老婆看的吗??’


“于炀,明天晚上有时间吗一起去吃饭吧”看见花落想要蹭饭听八卦的眼神补充了一句


“就咱俩”


于炀还沉浸在十年没有听到的声音里,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


“嗯?没时间吗?我们可以改天再……”


“有时间!有时间的……”


“那明天我在楼下等你”


第二天下午祁醉准时出现在楼下而于炀晚了十分钟才出现


“怎么晚了”


“刚刚纠正动作来着,就……晚了”


“下次有点时间观念”


“对不起”


“没训你,这也不是你能决定的。吃点什么”


“都行,我不挑的”


祁醉偏头看着十年未见的人,跟高中时候比高了点人也长开了,头发染成了金色仔细看还有几缕银色的挑染。整个人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


于炀侧头刚好对上祁醉的眼睛,误以为祁醉觉得自己没有兴致,赶忙说道“吃面吧,吃面……”


‘看来是真的饿了’祁醉心里想“走吧,我知道有家还不错的面馆。上车,别傻站着了”


俩人满肚子顾虑吃完了这顿饭,祁醉提议去兜兜风,反正晚上没有什么练习的计划于炀也就没拒绝


开到了一个街道,既熟悉又陌生的场景映入眼帘。车在街边停下


“下车”祁醉带着于炀走了一小段拐进了一个小巷子里。这次于炀彻底想起来了,十年前祁醉就是在这里表白的


十年前后的画面重叠,于炀一时有些恍惚。他害怕自己还会像十年前一样做不出回应,怕再次失去祁醉


现在,一样的姿势一样的人……


“于炀,十年前你喜欢过我吗”


于炀没想到祁醉会这样问他,张了张嘴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压着一样发不出声,他不知道说什么能让祁醉相信,相信于炀喜欢他祁醉


“不用紧张,你也可以反问我”


“你是真……”


“我是”


于炀一怔,眼眶瞬间红了


“对你我是真心的”祁醉静静地看着于炀,认真道“那年也是,现在也是”


能再次遇见祁醉很不容易,于炀不想再搞砸了


“我当时……不适应靠那么近,我也……喜欢你。那年也是,现在也是”


祁醉没想到于炀会这么说,激动的抱了抱于炀,突然想起于炀会不适应又猛的分开观察于炀的反应。


“我当时试着联系过你,可是找不到你”


“我的错,当时一时生气。后来换了手机再加上封闭训练,对不起”


“不怪你,我当时应该大胆一点”


“那我们算和好了对吗”


“嗯”


祁醉从兜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是那把吉他配套的拨片做成的项链。盒子里还写了一句话“接下来换我们陪伴彼此十年”



后来,祁醉就像自己最初想的那样在组合里成为了一名吉他手,而于炀以主唱的身份也加入了组合,俩人顺理成章的公费恋爱。每次都把经纪人贺小旭气的够呛


过了十年又十年,俩人不再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买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别墅,偶尔直播拍vlog营业一下,其余时间就一起研究做饭,总之生活充满了烟火气


——————————————————


感谢阅读!


呼 第一次写那么长 结尾有些仓促了之后会改(可能)  写的瑕疵可能比较多 还请谅解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